滚滚

是人间别久,廿载春秋,苒苒物华休。🍃

《晚安集·脑斧》

  “据当年那位云游至此的年轻道人讲,此地灵气正在不断外泄,再过个几十年可能就同外界无异。”

“啊?”

“那有什么破解之法吗?”妍归有些好奇。

夏言摇摇头。

“那个道人说,天机不可泄露。”

村里人谁都没将那位道人的话当一回事,觉得他年纪轻轻能有啥道行?估摸着是从那个犄角旮旯名不见经传的道观里学得点皮毛,就出来招摇撞骗。

和那些平时赶着乡里红白喜事的道士没啥区别。

直到近些年山里逐渐连野兔和草药都瞧不见了,村里人才后知后觉,觉得那个道士所言非虚。连忙去请风水先生来看。

山野精怪,对一方水土灵气最为敏感。

这才有了后面村中央的那座殿和村口那座庙的翻建。

风水先生说两处重新落成之后就可以防止村里的灵气泄到下流村落去,甚至能令其反哺村里。这也是为什么平时扣得要死几块钱都要计较的村里人能这么舍得自掏腰包大兴土木。

“为子孙计,百年不远。”

只是夏言觉得,事情远没他们想的这么简单。

那位路过此地的年轻道人,应该是想寻得一件埋藏于此的法器。

这件埋藏于这座福地的法器不知因何原因重见天日,才会导致这个村庄的灵气不断外泄。

至于最后他为何空手而归,大概还是真如他自己而言。

“道行尚浅。”

不过他的年纪应该不小了。

“僧不言名,道不言寿。”

修行有成,鹤发童颜。


“霅霅,你还记得那座遮云山吗?”

“是我硬要跟你去那座?”

“没错。”

少年和少女曾并肩“登山”。

想起那次进山之旅,少女至今仍旧心有余悸。

“真的太危险了,圆圆。”

“所以我才不让你跟着去啊。”

“我不管,要死也死在一起!”少女耍起赖来。

“霅霅,那件法器,应该就埋在遮云山里。”夏言说出了一句惊人之语。

“什么!”少女的倦意被一扫而光。

看着神采奕奕的少女,夏言头一时有点大,早知道就不讲这些神神怪怪的故事了,妍归越听越起劲。

我要讲的明明是睡前故事欸。

以前也一样,明明胆子小,还特别爱看鬼故事,然后拉着夏言说我怕。你要守着我睡觉。

“好好好。”


“霅霅,其实我们这以前还有老虎哩。”

“真的?”

“真的。”

“那现在怎么没有了?”妍归有些疑惑。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在哪啊?”少女一时没反应过来,样子有些可爱。

“好啊,圆圆。你是在哪吃了熊心豹子胆,现在胆子真是大了,竟然敢说我是……我是……”

“你看我不打死你!”少女脸红彤彤的,愈发可爱了。

“才不是呢!”

“我家霅霅,要是老虎的话,也是天底下最可爱的小脑斧!”

少女心花怒放。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