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

是人间别久,廿载春秋,苒苒物华休。🍃

晚安集·外婆

  每天都早早入睡的少女是为了去不眠大陆陪自己的外婆。

  少女有不眠大陆,就像少年有自己的心湖。都是别人无法轻易涉足的私人领土。

  不眠大陆物产丰富,完全能自给自足。

  童年时外婆给的塑料小人军队,在不眠大陆活了过来,昼夜不息地守卫着少女的王国。

  在不眠大陆,少女不用那么乖巧,那么懂事,那么善解人意。有人会包容她所有的小脾气和坏情绪。

  “外婆~~”少女扑进老人怀里用脸颊使劲蹭着她的衣服撒着娇,老人温柔地摩挲着少女的头发。

  “哎——”

  “要是人可以不用长大就好了”少女有些任性地想。

  “是梦的话,希望可以永远不用醒。”

  老人看着像小猫一样蜷缩在自己怀里的少女,问道:“你就不怕他担心?”

  “圆圆他呀,会理解和支持我的!”少女很有信心。

  “不信你看——”少女猛地把夜幕一拉,站在不眠大陆外狗狗祟祟和老人四目相对的少年一时之间有些尴尬。

  少年挠挠头:“奶奶,让您见笑了。”

  老人摇摇头,一把拉住少年的手:“就劳烦你多费心了。”

  “应该的。”

  看着一脸郑重其事的少年,在老人怀里的少女不断地做着鬼脸:“我才不要和你走,我要永远陪着外婆!”

  “好好好。”

  “不好意思啊,都怪我把她宠坏了”老人一脸歉意地看着少年。

  “也就在奶奶你这,她才能像个小孩子。”

  “我理解她,她太辛苦了。”

  “有很多委屈埋在肚子里,连我也不愿说。”

  “就不打扰你们啦”少年很识趣地和老人告别。

  “霅霅再见。”

  “奶奶再见。”

  被老人手臂遮住脸的少女有些哽咽。

  “我们霅霅都多大啦,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哭鼻子”老人打趣道。

  “圆圆真是天底下最坏最坏的人,说好不让我流眼泪的!”

  “外婆是天底下最好最好的人!”


  月光透过窗,照在少女姣好的面容上,泪水打湿了枕套。

  “外婆,我好想你欸。”


                                    

评论

热度(1)